跳到主要內容區

sign學務處 生活輔導 
Student Affairs Division, Student Assistance Section, Dormitory Service Center.

口腔宿舍口腔宿舍 402306 台中市南區建國北路一段110號 口腔宿舍 D-06-01-A

  口腔宿舍位於台中市建國北路-本校口腔醫學研究大樓的 6 至 12 樓。該大樓在興建之初,即已將前述樓層規劃為學生宿舍使用。因此,雖與口腔醫學院與附設醫院牙科門診部共用大樓空間,但在大樓一樓的門廳即擁有獨立的出入口以及電梯梯廳等空間規劃,加上分別位於宿舍出入口裡外的宿舍輔導室與大樓守衛室,對於住宿生之出入安全與來賓及訪客的隔離更是最有利的雙重保障。

  大樓外觀呈現 L 型的建築規劃,讓分佈在長廊兩側、內部空間平均 7~8 坪的 35 間套房(外加一間交誼廳),都擁有了"間間有窗戶"的自然採光條件;在寢室的規劃上:有三人套房及雙人套房之設計。三人套房的床位皆比照國立大學宿舍的設計,讓每位住宿生的書桌與衣櫃設於個人床鋪的下方,讓室內空間立體化,亦讓同學在寢室內讀書及休息空間合而為一。雙人套房則為平面床鋪。

  口腔醫學研究大樓具有完善之消防設施並且每年皆會定期進行消防安全檢查。宿舍區內設有24小時運轉之中央空調系統及夜間熱水供應系統,房間及走廊一律鋪設無接縫之防火(防焰)地板,所有寢室一律採用防火隔音之矽酸鈣板或磚牆隔間。寢室內部除了個人使用的書桌椅、衣櫃及床鋪外,另設有電話分機,提供家長在手機以外,另一個聯絡子女的方式。除此,在宿舍各樓層之公共區域亦設有溫熱開飲機、投幣式自助洗(烘)衣機以及交誼等廳設施,建構成舒適的課外生活環境。

外觀環境
位於口腔醫學研究大樓6F~12F的口腔宿舍與校本部及附設醫院分別位於文心南路兩側 與口腔醫學門診同棟大樓,各自擁有不同的出口
 
綠3、73、58等路線公車與大慶宿舍相連接,159 路連接高鐵台中站  

口腔宿舍平面示意圖

房型

三人套房

雙人套房

房間數 486 146
床板材質 木架、木板 鋁架、木板
床板尺寸 195 cm x 90 cm 200 cm x 95 cm
寢室設備 床、衣櫃、書桌、椅子、書櫃、網路孔、冷氣(中央空調)
坪數 7.5~8.2
收費標準/月 3500 5000
保證金 3000
冷氣用電計費 住宿費已含水電費
衛浴

每戶1套 360度全景圖

備註

床組規劃與國立大專院校相同。
每位住校生擁有自己獨立作息的一角。

為平面床鋪(鋁床)。
由三人套房重新裝修而成。

 

公共區域 交誼廳、洗衣間、電視 360度全景圖
口腔宿舍交誼廳&洗衣房

微波爐、電晶爐、電鍋(借用制) 360度全景圖
口腔宿舍交誼廳&洗衣房

 

本校宿舍特色

  為了讓同學擁有安定的課外生活環境,本校在學生宿舍的管理與輔導上,向來不遺餘力。雖然兩個宿舍區分處校內及校外,然而無論在住宿生的管理與輔導、住宿安全的要求上並無分軒輊。因此,兩個宿舍區內皆強調:

◎防火安全:透過新生入學時的逃生演練及定期的消防講習,所有室內防火(防焰)材料隔間與窗簾的使用,每年定期的消防檢查、寢室內禁炊及禁菸要求、高耗電設備的管制,以及平日不定期的住家安全宣導等措施與管理,來確保宿舍居住環境的消防及用電安全。

◎住宿生的安全、輔導與關懷:除了學校設有 24 小時接聽(教官值勤的校安專線)以外,每個宿舍區內皆設有 24 小時輪流執勤的舍輔人員與保全人員組成內外雙哨雙重管理。保全人員負責全區巡邏與訪客管制,舍輔人員負責住宿生之進退宿、生活輔導與管理服務,再配合獨立的門控管理系統和監視系統的運作,以及宿舍幹部的定時點名,建構成完整的住宿生管理與輔導的體系,隨時掌握住宿生的動態,適時提供必要的服務與輔導-包括:郵件包裹代收與生活關懷。同時也與家長保持聯繫與互動,讓家長瞭解子女的住宿生活情形。

◎完善的維修(修繕)服務:宿舍內公共區域的自助洗(烘)衣機、溫熱開飲機及寢室內的空調設備除了定期及不定期之維修保養與更換耗材外,於暑期期間更安排了全面大保養(消毒清潔)。至於照明、水電、冷氣設備及家具等日常瑣碎的修繕,則由校方總務處派專責工程人員隨時提供相關服務。

◎其他:除了宿舍內部完善的設施與服務外,於每學期皆會舉辦活動,期望藉由活動的進行,促進住宿生之間的熟絡與聯繫。本校的兩個宿舍皆緊臨馬路,除了以機車及腳踏車代步外,步行(口腔宿舍)或搭直達公車(大慶宿舍)上下課也是住宿生不錯的選擇。學校、宿舍週邊用餐或前往市中心購物皆相當便捷,大型賣場如:愛買復興店、大買家國光店、COSTCO(好市多)位於校區週鄰 1.5 公里內,至於高鐵、臺鐵、公車、國道等交通更是便捷。

宿舍的申請

  礙於校地空間不足與建設經費有限,無法全面提供及解決所有學生的住宿問題。目前宿舍除了少數床位留供短期實見習的學生使用外,提供總計約 1,600 個床位給新生與舊生使用。同時為顧及公平性,所有的宿舍床位一律採用自行上網申請方式:舊生於下學期結束前(5 月、12月)自行上網填具資料申請續住;大學部新生(含甄試錄取生、大學聯考錄取生)採電腦登錄抽籤;至於復學生、研究生、轉學生則於八月接獲校方之入學註冊通知後,依相關說明辦理。

特別說明:大學部新生(含:甄試錄取生、大學聯考錄取生)須先上網電腦註冊(登錄學籍)後,才能依需要申請宿舍。有關宿舍床位分配比例不因科系而有所差別待遇,完全採用電腦抽籤的方式來作業。分發的原則依照戶籍地偏僻遠近或交通不便程度來訂優先順序;並權衡特殊身分(如:中低收入戶子女、身心障礙生、離島、僑生、外籍生等等)來做整體考量。當分發作業完畢後將立即公佈於本校之相關網站。至於復學生、轉學生及進修班學生則以遞補方式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