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sign學務處 生活輔導 
Student Affairs Division, Student Assistance Section, Dormitory Service Center.

112學年度大學部新生宿舍申請須知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6-27

112學年度大學部新生宿舍申請須知
 

一、前言

以下有關宿舍床位的申請程序,主要是針對大學部新生之宿舍申請(登記)介紹。至於大學部之轉學生及復學生、進修學士班(含轉學生)、學士後視光學士學位學程新生等身分之學生,一律採床位遞補方式,請另行依照床位遞補之申辦方式辦理。
 

二、大一新生宿舍床位登記(申請)程序

大學部新生的學生宿舍申請,需完成下列步驟:

  1. 先執行登入「學生資訊系統」,陸續完成
    a.「新生入學學籍表」的登錄(填寫)
    b. 學生本人「銀行帳戶」輸入(特別提醒:如若因故無法提供學生本人的帳戶資料,擬改以家長或監護人的帳號替代者,須另外簽附切結書)後,再進行「新生宿舍申請」。

     
  2. 「申請作業」/「新生宿舍申請」,依照個人條件,自「一般(身分)生」及「特殊身分生」等兩種身分中擇一提出申請
    大一新生開放申請登記時間自 112年8月18日上午10:00起 至 8月21日中午12:00止。逾期不受理(截止登錄)

※「一般(身份)生」之住宿申請

凡本人未領有身心障礙者手冊或未具有中低(低)收入戶子女等身分之大學部新生(不包括復學生)欲辦理住宿申請,請一律以「申請宿舍登記(一般生)」循線上登記(申請)途徑,參加床位分配(抽籤)作業。相關操作程序及說明如下:

  1. 登記申請:請務必於宿舍登記的開放時間內,先依照入學通知函所附之帳號密碼登入學生資訊系統,陸續完成新生入學學籍、個人之郵局或銀行帳號等登錄程序後,再進行「新生宿舍-登記」。辦理宿舍床位登記時,請務必確認:「申請宿舍登記完成」。並自行列印申請確認單(留底),裨便複查。俟確認無誤後,才登出學生資訊系統。特別提醒:每人只有一次正式登錄的機會!一旦將資料送出,即無法再修改!因此,資料送出前,務必確認資料正確無誤!
     
  2. 資料登錄原則:由於本校大慶宿舍為國宅格局,因此內部格局大小不等(室內2.5~5坪)、各房型的房間數量亦不盡相同。因此,如同選填科系般,申請者需自行填入希望入住房型的優先順序。至於女生部分,口腔宿舍有三人套房及雙人套房,請依需求填入希望入住房型的優先順序。
     
  3. 床位分配(抽籤)原則:
    ※若申請人數超過某床位類型供給量時,則該類床位分配,透過電腦系統程式以「戶籍地遠」、「交通不便」等因素,作為優先中籤之判別條件(非登記先後順序)予以分發。(申請開放期間內完成宿舍申請都可參加抽籤,抽籤與申請先後順序無關)
    戶籍地已截錄並鎖定大考中心考生資料(近日遷戶籍者無效),必要時請申請者檢附戶籍謄本(須設籍兩年以上)以資證明,如經查明非屬實者,一律直接取消申請/錄取資格,不再另行通知。
    ※居住於大台中地區以及鄰近之彰化市等地新生,因地緣關係中籤機率較低,但如屬交通不便區域且確有住宿需要,仍歡迎申請宿舍床位之登記,將參酌列入候補名單中。

※「特殊身分生」之住宿申請

如若新生本人屬於
a.資源生:領有身心障礙者手冊,或持有教育部「特殊教育學生鑑定證明書或衛生福利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公告之各縣市身心障礙鑑定醫院之「診斷證明書、病例報告書或診斷相關摘要」等醫療資料。

b.中低(低)收入戶子女:屬於中低(低)收入戶子女身分者,並檢附今年度,鄉(鎮、市、區)公所層級以上單位,所核發之證明文件。
以上特定身分者,享有優先保留床位的優惠權益(免參與抽籤),但
需附帶提出相關證明文件,如若未及時提出相關證明文件者,仍視同無效件,不予以處理。為避免困擾,申請時請切實遵照下列說明辦理,以免影響自己的權益:

登記申請步驟:

1.請先備妥相關證明文件。
2.於宿舍登記的開放時間內,依入學通知函所附之帳號密碼登入「學生資訊系統」。將相關資料逐欄鍵入,完成新生入學學籍、個人郵局/銀行帳號登錄程序。
3.填寫本『特殊身份住宿』申請表,並依照申請表之操作說明,逐欄鍵入相關內容,並將相關證明文件拍照上傳。

三、宿舍床位登記中籤(正取)名單公佈

預計 8月23日下午5:00,公告中籤名單於宿舍網頁。有關住宿費繳費(09/04前繳費)與指定報到日期(09/02~03)等相關詳細訊息,請屆時一併參見中籤名單附註說明。無意願申請宿舍者或未獲分配床位之新生,可上「雲端租屋生活網」查詢,索取校外租屋資訊相關資料。

四、床位遞補通知

如宿舍空床出現空缺(床位正取者放棄住宿權利),將依宿管中心之候(遞)補名單儘速遞補(由本校宿管中心會主動聯絡候補者),不另公告。

五、其他

有關住宿相關消息或更正事項,宿舍服務中心會隨時公告,請自行掌握相關訊息。其他有關宿舍之未明事項,歡迎來電:04-22630308洽詢。惟開學之前,與相關單位需聯繫事宜眾多,如遇電話忙線中或暫時無人接聽之情況,請海涵,並於稍後再行聯繫。

 

瀏覽數: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