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sign學務處 生活輔導組e 
Student Affairs Division, Student Assistance Section.

就學貸款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1-11

中山醫學大學【就學貸款】作業

enlightened個人資料保護管理政策聲明

enlightened112-2學期「舊生就學貸款說明<-舊生務必下載詳閱 

enlightened112-2學期「新生就學貸款說明<-新生務必下載詳閱

請大學部學生(非延畢生)留意繳費單減免字樣及金額,切勿溢貸相關金額。

(新生:若要加貸"校內住宿費",請務必等宿舍公告確定有床位後,才能下載"校內宿舍繳費費"與"註冊繳費單"同時一次申辦就貸。)

(復學生:須完成復學流程,才能有註冊繳費單申辦就貸。)

(延修生:須完成選課流程,才能有註冊繳費單申辦就貸。)

(碩三以上生、博四以上生:若銀行端無註冊繳費單,請向教務處及會計室反應,才能辦理就學貸款。)

【最新公告】112-2就學貸款作業

一、【重要通知】

【通知1:宣導講習】依教育部規定,所有就貸生應參加貸款常識宣導講習,及完成常識測驗

         已建立自身積極管理就貸之態度及能力。 (校內講習日:待敲定、宣導講習資料)

【通知2:台銀對保】暑假於8月1日起、寒假於1月15日起,可前往台灣銀行各地分行臨櫃辦理、或台銀就貸網線上申貸、或手機簡訊OTP認證

【通知3:學校收件期限】至本校繳費單規定日(113/02/15)收件以親自繳交(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8:00-17:00午休1小時)或郵戳/收發室簽收日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實習、復學、延畢、出國、打工等同學:請特別留意自身時間管理,勿逾期交件!)

【通知4:繳件地址務必於將下列文件親自繳交(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8:00-17:00午休1小時)掛號(以郵戳為憑)一律寄到中山醫學大學學務處

地址:40201台中市南區建國北路一段110號,信封註明:就學貸款

繳交給學校的文件

有下列條件者必交

  1

台銀就貸對保單「第二聯學校存執聯」

(詳閱無誤後請簽名)

所有貸款生必交

請登入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依台灣銀行的規定辦理。

  2

學校系統的就貸申請書

(詳閱無誤後請簽名)

所有貸款生必交

登入本校學生資訊系統→就學貸款申請作業→詳細閱讀就學貸款宣導→填寫資料後→儲存→送出申請→列印學校申請書→簽名

  3

完成線上常識測驗作答

1舊生:務必請EE-class→就學貸款作業→線上測驗→完成貸款常識測驗。或繳交紙本作答。
2、新生:務必繳交紙本作答。

  4

家庭年收入148萬以上+1名在學手足(子女)

就貸生自付利息同意書

家庭年所得148萬以上,且家中另有一名兄弟姐妹或在學子女就學者,須自付利息者必交

  5

戶籍謄本正本(新式戶口名簿影本)(含貸款所有相關人、近三個月內、有詳細記事)

新生初辦者或戶籍資料有改者或庭年收入120萬以上有未成年手足(子女)必交

  6

學生本人之存摺影本

依學生繳交至總務處出納組建立帳戶為主,無需繳交至學務處。

  7

縣市政府之(中)低收入戶證明正本

加貸生活費者必交

8 校外住宿契約書影本 加貸校外住宿費者必交(契約書內容需含簽約人、學生本人、租賃起訖、住宿地址等)

二、就學貸款文件建議學生盡量採【掛號郵寄、民營快遞】繳件,避免現場繳件排隊壅塞。

三、「台灣銀行-對保作業」與「學校資訊系統-就貸申請作業」

          於每年(上學期8月1日、下學期1月15日)起,同步開放

四、就貸生繳完文件後,仍有差額須交者,需自行上網列印【就貸差額繳費單】並於113/02/15完成繳納。

五、臺灣銀行推廣「線上申貸」:

    同學若有出國、服兵役或實習等不方便到銀行對保、或不想臨櫃對保的情形,

    建議可事先到台銀申辦「線上申貸」或「手機簡訊OTP認證」,日後採網路對保,可免外出或時間有限的困擾。

   「線上申貸」及「手機簡訊OTP認證」申辦細節,請自行洽詢台灣銀行或參閱網站說明操作手冊。

六、若有其他疑問,歡迎來電洽詢04-2473002211221、信箱yixiu014@csmu.edu.tw劉怡秀姐。 

enlightened中山醫學大學『就學貸款』線上宣導

enlightened就學貸款宣導短片還款短片、還款新措施

enlightened112學年度「校外住宿費貸款額度證明

enlightened中山醫學大學學生就學貸款常識測驗

enlightened 自付利息同意書【適用:自付全額利息者】

enlightened【繳費單下載網站】

下列系所,請登入台灣銀行學雜費口網站

大學部:牙醫系、護理系、營養系、物治系、職治系、語聽系、醫管系、職安系、醫化系、心理系、醫影系、健產系、醫資系、醫社系、應外系、視光系、二年制視光學系、進修學士班。

下列系所,請登入彰化銀行學雜費入口網站

大學部:醫學系、醫技系、公衛系、生醫系

研究所:各系所碩士班、博士班、碩士在職專班

enlightened學雜費繳費收據(適用:就貸生若需註冊收據,請列印"註冊繳費單"向學務處及出納組現場申請收據。若需郵寄者,請加附回郵信封)

enlightened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就學貸款辦法

enlightened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就學貸款作業要點

enlightened就學貸款Q&A

enlightened台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   

enlightened隱私權政策宣告

瀏覽數: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