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輔banner

 

 

王家義 傑出校友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0-13

王家義傑出校友 

王家義 傑出校友

基本資料

n畢業系所:復健醫學系職能治療組(民國86年6月畢業)

n現       職:成功大學醫學院細胞生物與解剖學研究所教授、生理學研究所合聘教授、研究副院長、嘉成高齡醫學中心主任、核心實驗室主任

學經歷

n最高學歷:台灣大學生化科學研究所博士

n經       歷:成功大學醫學院細胞生物與解剖學研究所副教授、成功大學醫學院研究分處組長、成功大學醫學院細胞生物與解剖學研究所助理教授、中央研究院分生所院聘博士後研究員

近五年研究表現

|論文數 SCI 40篇

|最佳十項成果 CxJxA  678分

|研究表現指數 RPI  90.4

傑出事蹟

1.獲成杏優秀論文獎。

2.SIGMA XI 科學研究榮譽會員。

3.國科會延攬特殊優秀人才、國科會優秀年輕學者研究計畫、國科會複審委員。

4.國立成功大學醫學系教學優良教師、醫學系優良導師、國立成功大學教學優良教師、國立成功大學教學特優教師。

得獎感言

三十年前,中山醫學大學開啟了我的高等教育的大門。回顧以往,學校提供了完備的導師輔導系統、豐富的社團活動、健全的基礎醫學課程、還有全方位的臨床實習場域,成就了我未來繼續深造以及進入職場的重要幫助。還記得大二的解剖學,老師生動又風趣的教學成為我學習的最佳榜樣。謝謝老師們無私的經驗傳承,成就了我傑出的教學能力,因此分別榮獲成功大學醫學系、醫學院以及校級教學特優獎。專業科目以及臨床實習的課程薰陶,則在我研究的路上打下扎實的根基。還記得老師說過,研究的目的就是要解決病患的需要,更重要的是要進行跨領域的整合與發展。因此無論是執行國科會計畫或是制定政策發展方向,我始終秉持這種精神在努力,才不會辜負母校對我的教導。謝謝中山醫學大學給我的肯定,也期許自己在未來能夠秉持母校的精神:學無止境、術冠西東。

瀏覽數: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