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輔banner

 

 

馮思中 傑出校友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1-11

馮思中 傑出校友

馮思中 傑出校友

基本資料

n畢業系所:醫學系 (民國79年6月畢業)

n現       職:林口長庚醫院主治醫師、長庚大學醫學系外科臨床教授、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理事長、林口長庚醫院國際醫療委員會主席

學經歷

n最高學歷:瑞典卡洛琳斯卡學院醫學博士

n經       歷:林口長庚醫院泌尿腫瘤科主任、林口長庚醫院開刀房主任、林口長庚醫院醫學研究部主任、台灣泌尿腫瘤醫學會理事長、台灣泌尿科醫學會副理事長、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

近五年研究表現

|論文數SCI 64篇

|最佳十項成果CxJxA 464分

|研究表現指數RPI 61.8

傑出事蹟

(一)獲得國內外多項學術研究大獎

  1.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Genomics, Proteomics, Stem cells and Biotechnology (Best Pos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Taipei, Taiwan. Nov. 29-30, 2003.
  2. Prognostic Factors in Renal Cell Carcinoma in Taiwan population. (Best Poster) 9th Asian Congress of Urology, New Delhi, India. Oct. 02-05, 2008.
  3. 2018 Taiwan Urological Oncology Association.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Award
  4. 2018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 (AACR) Team Science Award
  5. 2018 Taiwan Urological Association (TUA) Outstanding Paper Award
  6. 2019 Association of Chemical Sensors in Taiwan. Distinguished paper award
  7. 2021 Taiwan Urological Association. Best Academic Report Award & Best Oral Presentation Award.
  8. 2021 National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The 18th National Innovation Award &Clinical Innovation Award.

(二)推動泌尿科醫學會和母校泌尿科醫師的聯繫合作。於母校主辦112年度泌尿科住院醫師核心訓練課程。委任母校醫師擔任台灣泌尿科醫學會聯合研究組織 (TUACRO)副主委。

得獎感言

本人感到無限榮幸被授予今年度中山醫學大學學術類傑出校友獎。感謝母校的肯定,更高興能將自己畢業後40年的漫長學習成長再次重新與母校串連起來。

中山醫大確實是改變我人生命運的重要起點。記憶中建立在水稻田中的母校,是一所充滿青春活力、溫馨自然的健康校園環境,著實是淬鍊、孕育精良人才的絕勝靈地。「誠、愛、精、勤」的中肯堅實校訓,不僅奠定我在校期間對於知識啟發、追求科學與蘊釀仁德精神的心性,更是畢業後,塑造我人生重要價值觀的基礎根基靈魂之所在。直至今日,我一路歷練了瑞典深造、長庚專業醫療訓練及行政歷練職及副院長、台灣泌尿科理事長及亞洲泌尿科學會理事長等重要職務,這校訓仍深植於心,行醫至今,時刻不敢忘。一所學校的特質,是可以深深導引著學子未來發展道路,進而可以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

我個人深刻的人生經驗,真切要感謝學校曾經的栽培,以及所有幫助和支持過我的師長、同學、家人還有朋友,你們的支持和鼓勵都是讓我一路走到今天的關鍵動力,感謝有你們同在。藉由此次中山醫大再次的肯定,展望未來,將繼續以中山傑出校友身分貢獻心力,為母校、為社會努力奮進,謝謝大家!

 

瀏覽數: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