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輔banner

 

 

石家璧 傑出校友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0-16

石家璧 傑出校友

石家璧 傑出校友

基本資料

n畢業系所:牙醫學系(民國69年6月畢業)

n現       職:南投縣佑民醫療社團法人佑民醫院牙科部主任、全民健保牙醫門診總額中區分會委員及醫耗組組長、中國醫藥大學牙醫學系講師、中山醫學大學校友總會常務理事及校友人才資訊委員會主委、中山醫學大學牙醫學系校友總會理事及常務理事

學經歷

n最高學歷: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大學贋復學碩士

n經       歷:1.中山醫學大學牙醫學系講師 、2.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科部主治醫師暨總醫師、3.中華民國牙周病醫學會理事及健保主委、4.第12、13屆南投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5.健保局中區分會審查醫師,並任組長及主任委員、6.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及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委、7.南投縣中山醫學大學牙醫校友會理事及會長、8.中山醫學大學校友總會常務理事及公關主委、9.中山醫學大學牙醫學系校友總會理事及常務理事、10.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理事、11.台中市網球協會理事、常務理事、主任委員

傑出事蹟

1. 致力於推廣偏遠地區醫療服務於地利村、中寮鄉設置醫療站,榮獲全聯會評比之金質獎及銀質獎。

2. 與南投地方法院、南投縣政府、醫師公會、中醫師公會、家庭扶助中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灣更生保護會共同推動「愛心醫療聯盟」成效卓著。

3. 協助行政院衛生署中央健康保險局中區業務組轄區之經濟弱勢民眾,繳納全民健康保險費用。

4. 舉辦102年全國口腔醫政論壇。協助辦理2014年台灣燈會活動。

5. 舉辦全國第一屆牙醫師美術展,提供愛好藝術之牙醫師一個平台並推廣南投縣藝文活動。

6. 配合全聯會多項如塗氟、兒童健檢、老人牙齒保健、潔牙競賽、至身心障礙醫療機構健檢等多項活動。

7. 帶隊參加全國性之體育活動,如全國牙醫師壘球賽、網球賽、高爾夫球賽、全國牙醫師路跑賽。

8. 於2012年度率領20位牙醫師前往尼泊爾義診。

9. 於2014年擔任由全聯會與紅十字會協同辦理北宿霧達班塔義診的領隊。

10.主辦2015年9月19日、20日國際論壇、2019年Global Oral Health Conference。

11.104年8月至108年8月舉辦全國青少年盃A級網球賽。

12.108年度台中市運動推廣有功人員。

得獎感言

2023年能夠獲得中山醫學大學傑出校友倍感榮耀,要感謝母校與牙醫學系的師長們在我求學階段給予知識上的傳授,奠定我在牙醫學領域及爾後至國外求學良好的基礎。求學期間參與學校諸多社團活動為日後職涯發展與社團活動有了初步的連結。

畢業後留在母校醫院服務近10年,後進入基層服務近30載,曾擔任二屆地方公會理事長推動偏遠地區之醫療服務及弱勢團體的醫療照顧,也感受到城鄉差距之嚴重及偏鄉醫療有嚴重之不足。擔任全聯會理事及國際事務主委期間到訪亞洲各國了解不同國家牙醫學之狀況,同時與各國牙醫團體建立友好關係,亦曾帶領義診團至菲律賓及尼泊爾義診提高我國牙醫界之能見度。

目前母校牙醫學系在周明勇董事長及諸位師長的努力,不論學術研究、教學師資、研究設備、牙科實驗器材及先進的電腦模擬設備、3D列印機等都非常齊全,也希望在學的同學能珍惜學習的機會,並利用課餘時間參與社團活動。

最後要感謝我父母親的教養與栽培還有家人的陪伴扶持,以及在我求學與職場工作上受到諸多師長及好友的協助,才能獲此殊榮,非常感謝。

瀏覽數: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