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輔banner

 

 

林誓揚 傑出校友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0-13

林誓揚 傑出校友

林誓揚 傑出校友

基本資料

n畢業系所:醫學系 (民國81年6月畢業)

n現      職:林誓揚診所院長、高雄縣醫師公會常務理事、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西醫基層醫療服務審查執行會副主任委員、台灣內科醫學會理事、高雄市政府顧問、中山醫學大學校友總會顧問。

學經歷

n最高學歷:中山醫學院醫學系

n         歷: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西醫基層醫療服務審查執行會高屏分會審查組組長、法規會務組組長、資訊品質組組長、共管會議委員、高雄市中山醫學大學校友會第二屆理事長、中山醫學大學校友總會理事。

傑出事蹟

1.長期擔任醫師公會幹部服務醫界,參與全國與地方健保事務、衛生醫療政策。

2.疫情期間參與市府防疫會議,領導醫界全力配合政府並教育民眾齊心抗疫。

3.共同創立高雄市中山醫學大學校友會並擔任第二屆理事長,凝聚校友向心力回饋母校。

得獎感言

1992年自中山醫學院醫學系畢業至今已逾30年,「感恩」與「懷念」是我內心最深切的感受。

首先,永遠感念母校~中山醫學大學的教育養成之恩。母校由周汝川博士於1960年創立,至今超過了一甲子。60多年來母校提供莘莘學子一個溫暖安全的環境,讓包括來自高雄的我以及全台、海外各地的學生自由的學習,健康的成長,為服務社會做最好的準備。數十年來海內外各行各業的校友們無不感念母校的栽培之恩。

其次,我也要感恩感謝台灣從中央到地方、從南到北、各個政府機關、學校與機構、所有的公會與協會、企業與醫院,謝謝師長、前輩與長官、學長與學姊長期以來對中山校友的照顧與提攜,讓中山醫大的校友們有機會可以學習、付出與服務,盡一己的綿薄之力報效我們所愛的台灣。

再者,我一定要感恩廣大的散布在全世界全台灣各行各業,包括公務體系、學術界、產業界、醫學界、政界的所有中山醫大校友。因為校友們的傑出表現與努力,我們可以驕傲的說,中山醫大的校友對台灣的進步有貢獻,對世界的發展有貢獻,對鄉土的捍衛有貢獻。

回顧我的大學年少歲月,跟所有同學一樣,有太多值得懷念緬懷的青春。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無法忘懷的有三件事物。第一自然是堆積如山,永遠讀不完的共筆。共同筆記是醫學院學生共有的特殊文化,也是團隊精神共享共榮的表現,它陪伴我們歷經了無數苦讀、兢兢業業或臨時抱佛腳的日子。大學時成績不怎麼樣的我特別要感謝班上認真負責的同窗,尤其是筆記裡令人莞爾的笑話。第二是網球,在母校「球學」的日子裡,我很多的記憶與汗水是灑落在網球場上。發球、接球、上網、截擊、移動、補位..這就是人生,有得分有失分,有輸球也有贏球,總也還有下一場球。第三是橋牌,那些日子能夠與隊友一起動腦筋,冷靜推理,沉著分析,培養默契,更有代表學校出賽,見見世面的機會,真是令人懷念的可貴歷練。

最後本著感恩的心,我要期勉自己與學弟妹們,身為中山醫大校友,應當不忘

「精進所學,貢獻社會」、「服務校友,團結校友」、「回饋母校,幫助母校發展」。我要說: 「我中山,我驕傲。」

瀏覽數: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