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輔banner

 

 

陳暢堅 傑出校友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0-16

陳暢堅 傑出校友

陳暢堅 傑出校友

基本資料

n畢業系所:物理治療學系 (民國91年6月畢業)

n現       職:澳門物理治療師公會第十二屆會長、臺灣中山醫學大學澳門校友會會長、澳門體育局運動醫學中心物理治療師、第一屆澳門醫療專業委員會成員暨物理治療師資格認可委員會協調員、第五屆澳門醫務委員會委員暨專職醫療範疇專責小組成員、澳門醫務界聯合總會副會長兼青年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澳門醫療科技創新協會副會長、澳門醫護志願者協會副會長、澳門失智症協會副理事長、澳門志願者總會常務理事、澳門青年聯合會監事。

學經歷

n最高學歷:澳門大學體育教學與運動專業教育學碩士

n         歷:亞洲物理治療聯盟主席、澳門物理治療師公會第四至六屆理事長、澳門物理治療師公會第七至十一屆會長、澳門鏡湖醫院康復科物理治療師、獲得2004年度澳門鏡湖醫院個人業務優良二等獎、第四屆澳門醫務委員會委員暨專職醫療範疇專責小組成員、第一至三屆澳門復康事務委員會委員、並多次擔任亞洲運動會、亞洲沙灘運動會、東亞運動會、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及阿拉夫拉運動會等國際運動會澳門代表團醫療隊協調員及隨團物理治療師。

傑出事蹟

1. 曾獲中山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傑出系友。2013年成立臺灣中山醫學大學澳門校友會並擔任會長一職。

2. 2021年以物理治療師專業範疇唯一代表身份獲委任澳門首屆醫療專業委員會成員,並擔任醫療專業委員會下設的物理治療師資格認可委員會協調員。

3. 2020年以亞洲物理治療聯盟主席身份成功籌辦第15屆亞洲物理治療聯盟會員大會及國際研討會。

4. 2013年成功申報並通過澳門物理治療師公會成為亞洲物理治療聯盟會員組織。

5. 2011年親自遠赴荷蘭,成功申報並通過澳門物理治療師公會成為世界物理治療聯盟會員組織。

得獎感言

大家好,我是中山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第14屆校友陳暢堅。十分榮幸能在今年獲選為母校的「傑出校友」。在此特別要感謝母校、校友總會、物理治療學系、當年的僑生輔導組、僑聯會、以及港澳會的每一位師長、同學、學長姐學弟妹,對我的教導、關愛與支持。

回想大學四年的點滴,除了在專業知識上的增長外,更重要的是在生活上的待人處事,有所學習、有所成長。此外,求學的期間,經歷了中山醫學院改名為中山醫學大学、學系由復健醫學系物理治療組改名為物理治療學系、附設醫院成為醫學中心。以上的各里程碑,都讓我有很深刻體會,一個小小的校園裡,大學、學系、醫院的領導、師長、臨床前線醫療人員、以及學生共同努力、共同合作,一起進步、一起改革、一起突破。是可以發生很多美好的事。這就讓想起中山醫學大學創辦人周汝川博士的名言「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這個精神。

我帶著這個精神,畢業回到澳門,一個人口不多、地方不大的小城市、物理治療師人數很低、專業還沒受到大眾和其他醫療專業認識及認同,我與澳門物理治療師前輩、同仁們一起參與澳門物理治療師公會領導的工作,一起推動物理治療專業在澳門、亞洲及世界上的參與,讓物理治療師能直接參與政府醫療相關的委員會,例如擔任醫務委員會、醫療專業委員會、復康委員會的委員,為澳門醫療工作,出一份力量。此外,也與一眾在澳門的中山醫學大學校友們,成立臺灣中山醫學大學澳門校友會,連接不同專業的澳門校友,持續的把母校「誠愛精勤」校訓發揚光大。

我在此也寄予每一位中山醫學大學在讀的學弟學妹,我們要在社會上成為一道亮光,光放在桌底下照不到人,放在桌面上才能照亮每一個人、照亮每一個角落,才能發光發熱。

再次感謝母校及校友總會給予我傑出校友獎項。再次感謝各位。

瀏覽數: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