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輔banner

 

 

林釗尚 傑出校友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0-13

林釗尚 傑出校友

林釗尚 傑出校友

基本資料

n畢業系所:醫學系(民國82年6月畢業)

n        職:林釗尚小兒科診所院長、台中市大台中醫師公會副理事長、台灣兒科醫學會理事

學經歷

n最高學歷: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

n經        歷:台中市大臺中診所協會第八屆理事長、中華民國診所協會聯合會秘書長、台灣兒科醫學會常務監事

傑出事蹟

1. 自97年至今,連任多屆兒科醫學會理監事,推展兒科醫師繼續教育,貢獻良多。

2. 自109年上任大台中醫師公會副理事長,在新冠疫情期間,協助各區會員醫師配合衛生局成立快打站並成立大雅區新冠疫苗快打站,防疫貢獻良多。

3. 112 年3 月29 日回饋母校成立「林釗尚診所獎助學金」,每年120 萬連續 3 年共 360 萬,嘉惠並鼓勵學弟妹,主要目的:

(1)獎勵醫學系學生辦理醫學人文活動獎金 - 提升學生的人文素養及人文關懷的能力。

(2)獎勵醫學系學生參與國際學術交流、學術會議及競賽獎金 - 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

(3)獎勵醫學系學生參與學校研究計畫獎金 - 拓展學生參與基礎及臨床的醫學研究實力,培養醫師科學家。

得獎感言

今天能榮幸得到112年中山醫學大學傑出校友的母校貢獻獎獎項,這是我民國75年進中山讀書時,難以想像的。

回想自己的成長歷程,曾經被高中老師抱著對我存疑的心態說「你成績普普,為什麼還要來讀高三丙組醫科班」。但心中存著「有為者,亦若是」的信念,如願考進中山醫學系。

這樣從小在別人不看好及靠打工、發海報、助學貸款完成了中山醫學系的學習歷程,讓我深刻地感受到「沒有傘的孩子,只能拼命的往前衝」的道理,之後完成了醫院的兒科專科訓練,90年在大雅開了小兒科聯合診所,在看診外,利用時間參與公共事務,經歷了大台中診所協會理事長及台灣兒科醫學會及現任大台中醫師公會副理事長等公共事務的訓練,讓我在診所的經營及公共事務上有點成績,這一切都是要感謝在學期間,母校對我的栽培及師長們的教導,讓我在行醫這條路打下良好的基礎,才能達到的,所以我在中山畢業30年後,回饋母校,成立一個三百六十萬的獎助學金。

這樣子一個由零開始的人生奮鬥歷程,有幾點跟學弟妹分享:

1、行醫,除了專業知識外,要有善解人意的眼睛,傾聽的耳朵,說好話的嘴巴,還有學習與人溝通。

2、有機會可多參與公會和學會的公共事務,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學習成長。

3、抓住機會讓自己成長,想成長就必須承受壓力,唯有接受壓力及挑戰,不甘於平凡,生命才可以活出自信與燦爛。每個人都有很大的潛能,相信每個人能做的永遠比想像的還要多很多。

與大家分享。

謝謝大家。林釗尚112,10,5

瀏覽數: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