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輔banner

 

 

陳炯瑜 傑出校友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0-20

陳炯瑜 傑出校友

陳炯瑜 傑出校友

基本資料

n畢業系所:醫學系(民國89年6月畢業)

n        職:媚登峯集團 ⾧春藤全球健康⽣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中華民國中⼭醫學大學校友總會 監事、台北市台⼤校友會 理事、中華民國中歐東歐暨獨⽴國協經貿協會 理事

學經歷

n最高學歷:

國⽴陽明交通⼤學 臨床醫學博⼠班 博⼠候選⼈

國⽴台灣⼤學 管理學院 商學碩⼠

國⽴清華⼤學 科技管理學院 法學碩⼠

n        歷:中華民國中⼭醫學校友總會理事、台灣⼤學EMBA校友會會⾧/校友基⾦會董事⾧、台灣⼤學EMBA 國企學會執⾏⾧/顧問、台灣⼤學附設醫院內科/⼼臟科醫師

傑出事蹟

1.  台⼤EMBA校友基⾦會董事⾧任內與台⼤葉丙成教授學⽣團隊合作,2020年⾄2021年底進⾏⾦⾨、澎湖離島及部落偏鄉學校共13所,進⾏偏鄉簡報表達教育,翻轉兒童未來。

2.  ⾧春藤全球健康⽣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邊⾎液幹細胞儲存」業務獲得國家品質SNQ標章。

3.  連續六年捐贈母校「經濟不利學⽣助學⾦」。並與母校附設醫院合作進⾏多項⼈體試驗研究計畫。

得獎感言

記得三十年前入學時,周汝川創辦人所形塑樸實、重本質的校風深深影響了許多同學,包括我。

感謝母校對於基礎專業的栽培,讓我在其他場域能通過不同的挑戰與磨練。除了修習課業,在學時也因參與了許多社團活動、寒暑假偏鄉服務、假日照顧弱勢,不知不覺中也涵養了校訓中誠實愛人、精實勤勞的精神,此等心性的培養對於在職場上的助益甚大於本科知識。

由於機運湊巧,讓我畢業後有機會選擇與其他同學不同的道路,但也時常遇上人生的岔路。就像詩人Robert Frost The Road Not Taken詩中所說的: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有捨才有得,在這些峰迴路轉中、柳暗花明後總是會有不同景色與體悟,感謝母校大學時期人格的薰陶與培養,讓我能獨立思考、勇敢判斷,也讓我有機會在醫療、法律、商業、生物科技等不同領域磨練。

今年是創校六十三週年,看到母校蓬勃的發展,我以母校為榮,在未來的道路上,我應更加努力,希冀他日母校可以以我為榮,方不辱這個獎項。

瀏覽數: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