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輔banner

 

 

蔡明哲 傑出校友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0-16

蔡明哲傑出校友

蔡明哲傑出校友

基本資料

n畢業系所:醫學系(民國74年6月畢業)/醫學研究所博士班 (民國104年2月畢業)

n現        職:中山醫學大學校長室 副校長、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急診醫學科 教授、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院長室 總院長

學經歷

n最高學歷: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博士

n經       歷:中山醫學大學醫學院 院長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 系主任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學研究部 總院副院長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學教育部 總院副院長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醫學部 部主任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醫學系 副教授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急診部 部主任

傑出事蹟

1.防疫期間,決策明快,有效率;隨時滾動式修正決策,帶領附設醫院度過COVID-19疫情表現傑出,榮獲台中市政府頒發111年防疫英雄。

2.帶領附設醫院,落實診所與醫學中心相互轉診,績效卓著。

3.榮獲111年台中市醫師公會醫療奉獻獎。

4.治理附設醫院績效卓著,培育人才、打造特色醫療及落實永續經營。

5.任職醫學院院長期間帶領醫學院各系所,通過TMAC評鑑。

得獎感言

首先謝謝校友會的肯定!記得2003年的SARS我擔任南區的防疫指揮官,三個月內受命籌建專責醫院,體會到醫療端要跟社會各界溝通的重要性!2019年的新冠肺炎一疫竟長達三年多!相關防疫會議就開了260場,可見情況之嚴峻。台灣社會從口罩國家隊的組成、全民PCR採檢執行、健康存摺上傳TOCC和全民疫苗接種,遠距診療的推動等的政策來看,不失為台灣人民與政府逐步學習溝通的一個過程。現在我們健全的公民社會提升到已另一個層次。而個人只是恭逢其盛,在歷史舞台上有剛好有發揮的機會而已!謝謝黃建寧校長的帶領,更重要的是全體中山附醫的同仁們的努力以赴,我們在疫情衝擊下依然挺立而且屢創醫療佳績!身為中山校友,有機會帶領大家走過這段時光,真是一個很值得紀念的人生回憶。最後再次感謝校友會的肯定。

瀏覽數: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