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輔banner

 

 

蔡孟儒 傑出校友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0-13

蔡孟儒傑出校友

蔡孟儒傑出校友

基本資料

n畢業系所:復健醫學系聽語治療組 (民國87年6月畢業)

n        職:中山醫學大學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學經歷

n最高學歷:Wichita State University 溝通障礙學系語言病理學博士

n        歷:長庚紀念醫院林口醫學中心復健科&兒童復健科,語言治療師。

傑出事蹟

1. 2014-2020年,國際言語音聲學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Logopedics and Phoniatrics,IALP)副理事長。

2. 2016-2022年,台灣聽力語言學會副理事長。

3. 2019年,第31屆國際語言聲學會世界大會(IALP)大會主席。

4. 2023-2025年,台灣聽力語言學會理事長。

5. 擔任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系主任期間,統籌並通過104學年系所自我評鑑,增設105學年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碩士班。辦理系友回娘家活動及2019年第31屆國際語言聲學會世界大會(IALP),並辦理代訓澳門理工學院言語語言治療理學士課程。

得獎感言

各位師長、來賓、和學弟妹,大家好。

我是復健醫學系聽語治療組83級(第一屆)校友 蔡孟儒,很榮幸能夠獲得112年母校貢獻類傑出校友的殊榮,感謝中山醫學大學校友總會和評審委員的肯定。在中山醫大工作13年,見證母校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的發展和成就。算命師曾說我未來會從事和說話的工作,在民國83年就讀台灣第一個成立的復健醫學系聽語治療組。在民國99年8月回到母校任教後,我擔任了三任期的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系主任,也是台灣聽力語言學會理事長。這些人生中的重要里程碑和始終相信「山不在高,有仙則名」,中山醫大語聽一直烙印在心中。我要感謝所有的長官、同事、學生、和家人促成我持續在中山醫大和聽語領域盡心盡力。謝謝大家。

 

瀏覽數: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