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平宣導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4-13

請營隊、迎新或其他活動主辦人在相關活動前,跟參加的同學宣導性平事件通報求助相關窗口,並可將圖檔放於手冊、講義等。

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定義:

(一)性侵害:指性侵害犯罪防治法所稱性侵害犯罪之行為。

(二)性騷擾:指符合下列情形之一,且未達性侵害之程度者。 1. 以明示或暗示之方式,從事不受歡迎且具有性意味或性別歧視 之言語或行為,致影響他人之人格尊嚴、學習或工作之機會或 表現者。 2. 以性或性別有關之行為,作為自己或他人獲得、喪失或減損其 學習或工作有關權益之條件者。

(三)性霸凌:指透過語言、肢體或其他暴力,對於他人之性別特徵、性別特質、 性傾向或性別認同進行貶抑、攻擊或威脅之行為且非屬性騷擾 者。

(四)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指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之一 方為學校校長、教師、職員、工友或學生,他方為學生者,包括本校與他校間。